樱桃BOMB

一个刚开始更自己的处女作小说的不知所措的小透明,喜欢画画也喜欢写,喜欢天上的云☁️!

At That Time(第一章)

At That Time(第一章)

•少年•

眼前的长白山瀑布,一路蓄势,沿悬崖打个转,而后自高空轻盈地飞落。几千条白练汇聚成一,旋转,跳跃,冲刷,飞溅,在毫无防备之时冲进心底。

心绪正如这瀑布,乱得如麻,却又能从纷繁之中,看到一个她。

“听说,第一次登上长白山顶就能清楚地看见天池全貌的人,会有好运哦。”少女身上的玉兰花香仿佛就萦绕在少年鼻端。我笑了,用手揉了揉她头顶柔软的头发,然后熟练地从她的发圈到发梢轻轻抚过。

呵,都这么久了,还是记得,还是放不下。

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得到好运,在那蔚蓝的湖上,我等了许久,才终于等到云雾散去。

可我这种人,又配得到什么好运呢?闭眼,一个个画面在眼前掠过。糟糕的高考分数,错过的比赛,痛失的梦想,她偷拿的笔记本,渺茫的未来……将他打击得体无完肤。

如果你挂念的人毁了你的梦想,你会如何选择?


•少女•

深夜,我无聊地刷着社交软件动态。

不经意地,那片蓝得深邃的湖,吸引了我的视线。

是长白山天池。

是少年。“你……还记得吗?”他说。

一瞬间,她有点开与少年的对话框的冲动。但手指终究还是停了下来。都多久没聊过天了,我们。

只是他可能不知道,长白山,又名白头山,因山峰积雪而得名,取白头偕老之意。

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头上的发圈,手指从发圈到发梢缓缓抚过。

发圈像电话线,他送的,不舍得摘。

这种我们都曾习以为常的抚摸,最后一次出现在高考前夕。

什么都没变,只是我们变得沉默。

“相信你。”我说。

“我们都要加油。”他说。

相对无言,漫漫长夜,没有人知道,我心里又有多少,想对他说。

(这里是樱桃BOMB,第一次写小说,欢迎提意见!上一篇是楔子,这一篇开始正文!Σ(|||▽||| ))


评论(4)

热度(4)